Aure_VMXK

什么也不搞,随便画画

【灿勋】傻子的爱情

@SweetCal 迟到的点文请接收#
 #忠犬×傲娇#
 #文笔不好致歉#
 #不知道是什么系列#
 #在崩设定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

副题——你是我心甘情愿的理由

大明星朴灿烈今年26岁,出道5年,恋爱史堪比一张白纸,被列为公司十大好明星之首。他不是没人追,追他的女星一大把。

只是他答应了一个人要等他,一个名为吴世勋的人。

—————————————————————

朴灿烈大二时,正值青春好年华,掐指一算,是个恋爱的好年纪。可追他的女生总是被他拒之千里之外。

啥?为什么?人家都有喜欢的人了还会同意你吗?

没错那个人就是,朴灿烈的竹马,吴!世!勋!

朴灿烈是个自来熟,和谁都能混得很好,但不是对谁都会把他宠上天。这不,边伯贤就是个例子。朴灿烈对吴世勋可宠得紧,恨不得捧在手心揉进怀里,对边伯贤那就是好哥们,没钱了他请,接告白他顶!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来自某边姓男子的吐槽。

都说暗恋是最傻的事情。
 这不,朴灿烈和吴世勋就是这么两个傻子。

青涩的少年们还弄不懂“情”为何物,吴世勋习惯了朴灿烈的宠,朴灿烈也习惯了宠吴世勋。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明明只隔着张纸,却被习惯阻挡了脚步。

总得有那么一个契机来戳破这张纸,朴灿烈找不到比边伯贤更好的神助攻了。

边助攻一出手,保证你追到。

比如冬日送牛奶

于是圣诞节那天,朴灿烈冒着大雪在吴世勋楼底下喊他,被吴世勋赶紧抓进了屋里,对,就是抓。然后哆哆嗦嗦地从怀里掏出一杯温牛奶,吴世勋想也没想接过牛奶就推着朴灿烈去了浴室,自己则去煮了些姜汤。

吴世勋本来是想把牛奶放着不喝的,见朴灿烈一脸失望的表情说什么带回去给边伯贤喝好了马上鼓着腮帮子就抢过那瓶牛奶闷喝。朴灿烈看着吴世勋的反应笑了笑,默默端起面前的姜汤,两人就那么窝在沙发上盖着小毛毯看着电视

一切都是那么简单却显得格外温馨。

朴灿烈时不时就看吴世勋几眼,寒冬里这目光太过灼热,让吴世勋想无视都无视不了,一侧头对上了就朴灿烈的目光。朴灿烈像是受惊的动物慌忙移开视线猛喝了一口姜汤。

“咳咳…”

吴世勋无奈帮朴灿烈顺气,真是,他怎么会喜欢上这么蠢的哥。

“世勋啊…哥问你个问题”
 朴灿烈端着姜汤小心翼翼地看向吴世勋
 “恩,哥你说”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样”
 吴世勋有些心跳加速,笑了笑
 “那我才不接受呢”
 “哦……”
 朴灿烈委屈吧啦地低下头。
 果然。

吴世勋见朴灿烈不对劲赶忙改口
 “咳,要是哥能每天都给我买奶茶我就考虑考虑”
 朴灿烈立马抬起来眼里闪着光

“真的?买买买肯定买!”
 “世勋啊,接下来这话你听好了我只说一次”
 “我喜欢你”
 “朴灿烈喜欢吴世勋”
 “喜欢的不得了,所以你愿意接受他吗?”

吴世勋片刻愣神后反应过来,面不改色却双耳通红
 “奶茶呢?”
 “我马上去买!”
 “先等下…”

说罢吴世勋扯过朴灿烈的衣领,下一秒唇碰唇,牙磕牙。牛奶与姜汤的味道混在一起,青涩的吻,谁也不懂技巧只知道不听的吮吸对方的唇。吴世勋憋得脸有些红,伸手想要推开朴灿烈却被后者抓住手腕得寸进尺压倒在沙发上,朴灿烈贪婪吴世勋口腔的余温,这比什么都让他在冬日里温暖。

等下学期开学时,已经是在一起了。吴世勋也不怎么在意那个每天买奶茶那个约定,反正也是他逞能随口乱说的,朴灿烈倒是牢记在心里,天天都不忘给吴世勋带一杯奶茶。

边伯贤作为功臣,什么都没有还得看他们秀恩爱。
 太惨了,太惨了。

——

好景不长,吴父告诉吴世勋他得去国外留学,让他在这几天赶紧把想做的事都做了,偏偏又碰上学校才艺大赛。一切来得太快,吴世勋没有时间选择告别,那就不说吧。

吴世勋知道如果得了第一这个机会对朴灿烈有多么重要。他还不能这么自私,他的哥值得这么好的。吴世勋悄悄把边伯贤约了出来

“伯贤哥…能拜托你件事吗”
 待吴世勋把事情的全部都告诉了边伯贤,边伯贤皱了皱眉
 “世勋,不是伯贤哥说你,你这么做,对灿烈他很不公平”
 吴世勋垂眸
 “我知道…我会争取的”
 边伯贤叹了口气
 “你们两的事我管不了,忙我会尽量帮的”
 “谢谢哥!”

朴灿烈上场前吴世勋来后台找他了,扯过他亲了下
 “哥要加油,拿不了第一就别回来了”
 “知道了世勋,你待会就在台下看就好了!”
 “恩,哥我先走了”
 “好”

朴灿烈演唱时扫过了整个观众席,他看见了他许多好友却唯独没看见吴世勋,微微皱眉想起吴世勋的话还是继续演唱了下去。第一名理所当然成为了朴灿烈的,他却无心顾及这些,下了台就去找准备离场的边伯贤。

“伯贤!”
 “伯贤!你知道世勋去哪了吗?”
 边伯贤动作一顿
 “不知道”
 “边伯贤!我知道你知道的,算我求你了!世勋除了我就和你比较亲了”
 “你们这两个人啊…”
 “世勋走了”
 “边伯贤你说什么?!”
 朴灿烈拽紧了边伯贤的衣领
 “朴灿烈你听好了,吴世勋走了!去国外了!”
 手无力滑落

“打车过去肯定来不及了,坐我的摩托吧”
 “你还会摩托?”
 “你以为世勋的摩托是谁教的,上来”
 “世勋没告诉过我他会摩托”
 “……”

——

将朴灿烈送到飞机场的边伯贤摘下头盔,沉默着看着机场大门。

这两个傻子。
 一个以为不说就可以让对方更好。
 一个以为找到就可以解决一切困难。
 该说什么好呢?
 还是两个傻子吧。

灿烈,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朴灿烈像疯了一样地在偌大的飞机场里寻找着吴世勋,而吴世勋去早已登机。他去询问了前台,得知吴世勋的那架飞机误点了还没有起飞,谢谢都来不及说就跑去观送台,他怕错过了吴世勋,他真的怕。

上帝总是更偏爱于笨小孩。
 对于在爱情里的傻子也是如此。

观送台正对面的那架飞机那个位置,坐的就是吴世勋。辛亏朴灿烈带了隐形眼镜。他掏出手机拨打了那串早就烂于心中的号码。

吴世勋在看到朴灿烈电话的那一刻有一丝犹豫,最后还是按下了挂断。
 一个挂了又一个。锲而不舍。
 就想朴灿烈不会放弃吴世勋一样。

吴世勋还是接了电话
 “哥…”
 “世勋,看窗外!”
 朴灿烈的声音里带着欣喜,吴世勋透过窗户看见了站在观送台那个高大的人,有些哽咽。
 “哥…”
 “世勋啊,你哭了?”
 “没有。”
 “世勋啊,我知道你要走了,我会等你回来的!”
 这句话是对吴世勋的保证,也是朴灿烈对自己爱情的保证。
 “恩”
 接着便是一阵沉默。没有太多的言语,彼此心知肚明,却不舍的挂掉电话。

“朴灿烈…”
 吴世勋开口了,不再是软软的哥,变得严肃起来
 “我走的这段时间,不可以喜欢别的小姑娘!男的也不行!也不可以随便撩别人!”
 “好”
 是朴灿烈带着笑意的声音
 “女士们,先生们,航班CX1314即将起飞,请关掉您的手机,以免造成影响”
 电话那头冰冷的机械女声唤醒了他们。
 “哥…我走了,等我回来”
 不再等人回应,吴世勋利索地关掉了手机,再多说一句他就舍不得了。

朴灿烈看着飞机开始滑动转身离去,不混个身份出来,怎么面对以后回来的世勋。

——

吴世勋走后第二天朴灿烈收到了一家娱乐公司的邀请,为了感谢边伯贤朴灿烈把他也推荐了过去,两人以组合的形式在第二年出道,仅一周时间就收获百万粉丝。甚至有粉丝将两人组成cp,曾被综艺主持人开过荣获“年度最佳cp奖”的玩笑。

朴灿烈有些犯难,边伯贤倒是幸灾乐祸
 “这…”
 “hhhhhhhh朴灿烈,让你当时组合出道,真不知道世勋看到了会怎么想”
 “你快帮我想怎么解释!我要是不好过了你也别想好过!”
 “噗,朴灿烈你怎么这么坑!当初谁帮你追的世勋!”
 “不知道!”

明星日子小打小闹,一下就过去了五年,从当年的新星成为前辈,边伯贤开始走演员这条路,朴灿烈还是坚持着歌手,但没事也会去探边伯贤的班。

让我们回到开头。
 今年是朴灿烈等吴世勋的第六年。

——

朴灿烈这个月在英国有场巡回演唱会,他也不知道抱的什么期待,中国之外的国家多了去,谁知道世勋在哪个国家。

好巧不巧。
 吴世勋偏偏就在英国。

吴世勋搬到英国来已经有六年了,这六年来他几乎是与外界隔绝,也就仅靠老乡金钟仁来听点消息,自然是不知道朴灿烈和边伯贤出道的事情,但金钟仁可是他们的死忠粉。

“sehun!chanyeol要来这开演唱会了!”
 “恩”
 “操,你小子跟不跟我去看!”
 “谁?”
 “chanyeol!chanyeol你不知道吗?就是之前和beakhyun一起出道的那个!”
 吴世勋捏了捏鼻梁放下手中的书
 “kai,你总和我说他们,他们是谁我都不知道”
 金钟仁没接话,抄起笔记本就拉吴世勋过来看,吴世勋看到的时候愣了一下。
 “我可是他们的颜饭和肉体饭,虽然他们唱歌也挺好听”
 “谁的肉体饭”
 “beakhyun”
 吴世勋听了一颗心放松下来
 “我去”
 “sehun你有必要那么惊讶吗”
 吴世勋白了金钟仁一眼
 “我说我去演唱会,你赶紧去买票”
 “切,就哥这黑客技术抢两张票就啥难的”

——

3月的英国还有些冷,让吴世勋想起了朴灿烈怀里的那杯牛奶。去演唱会的路上路过了家面包店,吴世勋让金钟仁等等,自己进去买了杯不加乳糖的牛奶,他知道朴灿烈喜欢喝这种。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无糖牛奶?”
 “想多了,不是给你的”

金钟仁美名其曰说给吴世勋提前的生日礼物,帮他抢了张4排12座的票。吴世勋看了眼他没说话,自顾自地坐下了。这么多年金钟仁早就摸清吴世勋的脾性也是见惯不惯。

朴灿烈出场的那一刻整个会场热闹起来,吴世勋盯着朴灿烈,那是他喜欢的人,也是自己的爱人。算算时间已经六年了,朴灿烈褪去了青涩模样,一言一行都带着大男子的风范。

“喂,sehun”
 邻座的金钟仁用手肘碰了下他,吴世勋才反应过来,周围的人都在看他,他有些不解。
 “你被chanyeol抽中了,可以问他一个问题”
 问题么…。
 “chanyeol,你等了一个人六年是否后悔过”
 金钟仁有些懵,这什么问题,追了他们这么久我怎么不知道。

朴灿烈本来想随意糊弄过去的,他本就是习惯了吴世勋的一切才点的和生日一样的座位,却不料被问了这个问题。

朴灿烈皱了皱眉,这人是怎么知道的,那里光线太暗,朴灿烈看不见吴世勋的脸,他朝台下打了个手势,聚光当打在吴世勋身上。吴世勋条件反射抬手遮住。

这哥什么毛病,就不能好好回答问题吗往他身上打什么灯。

朴灿烈怔住了,那里不是别人,是他思念了六年的吴世勋。

“可以,请这位粉丝来台上吗”

吴世勋被金钟仁推了把,迈步朝台上走去,耳边是粉丝的羡慕的叫声。等吴世勋和朴灿烈并排站了粉丝们才发现,这位男粉丝毫不比朴灿烈差。朴灿烈望着吴世勋笑了笑。

“不后悔”

接着牵起吴世勋的手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今天碰上了他我想对大家承认一件事,我身边这位,叫吴世勋。是我的竹马,也是我的爱人,因私人原因分开了六年,今天在这里碰上,我想告诉你们全部人,朴灿烈喜欢吴世勋,并深爱着他。谢谢。”

吴世勋低着头,看不清是什么表情,眼眶却因为朴灿烈的话而有些红,掏出怀里的牛奶往朴灿烈那里一塞转身就要走被朴灿烈拉了回来。

一样的唇碰唇,不一样的是双方都不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少年,感情也不再是当初那种懵懵懂懂。这次吴世勋没有推开朴灿烈,出柜需要勇气,既然朴灿烈都能为他放弃这么多,他怎么就不能放手一搏呢?

翌日朴灿烈出柜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也有知情人士道出了他们的过往,网友纷纷表示支持并送出祝福。边伯贤也现身微博祝福,没别的话,就是一句:恭喜,终于等到了那个他

吴世勋问朴灿烈后悔吗,答案是否。
 “为什么?”
 “因为你啊,你就是我心甘情愿的理由”
 “所以,奶茶呢?”
 “都给你存着呢,六年的奶茶不会少”

看到了吗。
 这就是傻子的爱情。
 痴情并且真挚。








——剧场——

吴世勋:你吻技什么时候这么熟练的?
 朴灿烈:……【心虚】
 吴世勋:我走的时候说了什么?
 朴灿烈:不要喜欢别人不要撩别人
 吴世勋:那你告诉我这些mv和演唱会怎么回事
 朴灿烈:……公司要求的【小声】
 吴世勋:睡沙发,没得商量!
 朴灿烈:别啊世勋!我们好不容易才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
 吴世勋:我和你一起

所以说为什么放着大床不睡两个人挤小沙发。
 因为爱情吧。bushi。


—————————————————————
 抱歉拖了那么久,我卡文了,一直在琢磨忠犬和傲娇这个设定。但是看起来好像还是有点崩。
 文笔不好再次致歉。
 ps也许我以后会写个开白后续…谁知道呢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