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_VMXK

什么也不搞,随便画画

【张景坤×郑开司】无价

#昂贵的宝石变得没有任何价值,如同一无是处的垃圾被舍弃梗#
#船下已交往,同居设定#
#狗血失忆,日期是随意打的#
#约好的文,是刀慎入#
#有糖,信我#
#没头没尾系列,不知道是什么沙雕文#
#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看完我们就开始吧
———————————————————



2018.7.8
我脑子有病,我身体里好像住着一个小丑。
医生说这是心理病,不是那种打针吃药就能好的。
但是最近我发现我病得更严重了。
                                                        ——郑开司

下船后,郑开司一如既往地照看着母亲,没事跑去刘青那调侃调侃,他没有换工作,依旧是在游戏厅里画着那略显滑稽的小丑妆拍拍照。生活好像没有变化,如果除了他现在犯病多了的情况话。

比如现在。

小丑在郑开司身体内躁动着。他向前揪住李军的衣领,询问着他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他而原因只是钱。他一拳打在李军脸上,眼镜从李军的鼻子上甩出,看起来是不能再用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将郑开司拉开,郑开司甩开了他们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他只是站在那里,沉默着。

五分钟前李军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跑来找他,谁知道他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在下船后郑开司已经很少再见到李军了,而他也不打算再联系李军。一想到船上的事郑开司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然后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郑开司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正打算开口时李军说话了。

“你不觉得你忘了什么吗?”李军眼底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他弯腰捡起那个碎了半边镜片的眼镜。
“你说什么?”郑开司有些不解
“他们没告诉你?”
“谁?”
“这个…还是不要告诉你好了”
郑开司还想继续问,而李军已经转身离去只留郑开司一个人在原处急得跺脚。
“大虾米!大虾米!你把话说清楚!”

郑开司想去追却被经理留下,他还没有下班。郑开司只好坐回原位。他不是没想过自己忘了什么,他看见他调侃刘青时刘青支支吾吾的样子,而不是和以往一样跟他贫嘴,还有一些迹象也告诉着郑开司他忘记了什么,比如交药费时总会发现有人早他一步。但他真的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

原本生活可以好好过的,但天总是不如人意。郑开司在骑着他的小摩托买烟时看到了一个身着红色西装的男人,男人留着小胡子。霎时郑开司突然就想起了什么,然后他匆忙抢过柜台上的烟头也不回的走了。

郑开司清楚的看到,男人与他对上视线的那一刻愣了一下。但他不想知道。关于那个名为张景坤的男人的一切。

张景坤看见郑开司的那刻有些惊讶,片刻的愣神后他很快的反应了过来,张景坤想叫住那个骑着摩托离开的人,但他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有喊出。随后一个女人出现,挽着他的手,亲密的喊着他“景坤”。张景坤有些不耐烦却还是一副笑颜的应着,毕竟欺骗和伪装是他拿手的本领。

张景坤有些怀念和郑开司在一起的日子,但他清楚的知道,他们回不去了。因为他们分手了。

——

“郑开司,分了吧。”
“咳,咳咳,什么?张景坤你再说一遍?”郑开司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张景坤,刚喝的水呛到了他。
“分手吧郑开司。你有你的生活,我也要回到我的生活去了。”张景坤没有抬头,他还是坐在沙发上翻着手机“明天我就会搬出去,今天……”张景坤顿了顿“就这么将就下吧,我睡沙发,你睡床”

郑开司无言。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回答,干脆就不说了。良久郑开司听见他说了一句

“好”

但是他郑开司不甘心,他想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想让张景坤告诉他那只是个玩笑,但是张景坤告诉他那不是个玩笑。

“为什么”郑开司终于问出了口
“因为你对于我而已已经没有价值了”张景坤扬起了他惯有的笑容,就像在船上第一次骗郑开司一样。
“所以你的无价是这个意思吗?”郑开司也扬起了笑容,眼底是说不清的情绪。
“以前不是,现在是了”
“就像昂贵的宝石变得没有任何价值,应该如同一无是处的垃圾被舍弃。”
“你还是太好骗”

张景坤说这些的时候他有些心寒,但他不能说。为了郑开司。张景坤不知道那个千金小姐是怎么看上他这个骗子的,但他知道,如果他不和郑开司撇清关系,郑开司就会有麻烦。

郑开司如愿走了。彻彻底底的淡出来张景坤的生活

恢复记忆的郑开司又回到两人交往时住的公寓,看到属于两个人的东西时自嘲地笑了笑。
张景坤什么都没有带走,除了他自己。

——

一切回到最初的原点。

郑开司向刘青求婚了,花了他几个月的工钱。小姑娘惊喜地捂住嘴巴眼里闪着泪光。她自然是答应了。郑开司知道,他欠刘青这个求婚很久了。久到上船前没信心,久到下船了却没有马上。

婚礼那天郑开司在酒店门前看见身着西装的张景坤,对方与他擦肩而过,留下一句“不错”和一束夹着祝福信的花。

郑开司对着张景坤地背影说了句谢谢,然后抱着花踏进酒店。谁也没有回头看对方。他们都怕一看就走不了了。

郑开司和张景坤不约而同地将对方踢出了自己的生活。
就像从未遇见。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你错了还有小番外———

看完剧本的郑开司满脸复杂。
“张景坤。”
“恩”
“张景坤?”
“恩”
“张景坤!”
忍不了的郑开司一脚踢在张景坤的小腿上,后者吃痛的揉了揉终于将视线从剧本上离开看向了他
“你说我们会像剧本说的那样吗?”
张景坤瞥了郑开司一眼。
“你整天都在想什么,难道你脑子里真的有病?”
郑开司不满地又踢了一次张景坤,随后他被张景坤揽入怀中。
哔——您的好友土味情话张景坤已上线。
“听好了郑开司,你是无价的,无价之宝的那个无价”
“恩”郑开司在张景坤怀中闷闷答到“所以你能放开我了吗,我要喘不过气了。”
“郑开司你能有点意境吗”
“不能”




———————————————————
这次是真的结束啦。
要我写他们虐的话是真的不忍心。多好的一对x不过可能被我写沙雕了。满脸复杂。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