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_VMXK

什么也不搞,随便画画

【灿勋】追逐星星的人

#小可爱的点文请接收#
 #大少爷×小奶包#
 #张艺兴小迷弟勋勋,微蛋白,伪勋兴#
 #9岁年龄差设定#
 #不知道是什么系列,崩设定警告#
 —————————————————————

前记:

吴世勋喜欢星星,那是张艺兴告诉他的第一样东西。

张艺兴一直是个很优秀的人,吴世勋觉得张艺兴也像星星一样的耀眼。张艺兴总可以在同龄人中突出,他总是更为成熟些,也是孤儿院中最讨人喜的。

而吴世勋就不一样了,以前的他是个小哭包,遇事老爱哭,直到遇见了张艺兴。张艺兴教了吴世勋很多,吴世勋总是喜欢追逐着张艺兴的步伐。

——

朴灿烈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里,妈妈是娱乐圈老戏骨,爸爸是公司老板,朴大少爷生为富家子弟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这日子过久了也会腻的。

于是朴大少爷在24岁的时候领养了一个小跟班,还在读高中。名字叫吴世勋。可讨人喜欢,说的了朴父好话,夸的了朴母美丽,喊的了朴大少爷哥哥。

要说为什么会领养,我说朴大少爷对这个吴小朋友一见钟情了你信不?

你不信也得信。因为事实如此。

20岁的朴灿烈在遇见吴世勋之前是个纨绔子弟,整天与朋友飙飙车,喝喝酒,撩撩姑娘,臭臭美。别说,日子过得挺潇洒的。为此朴父骂过朴灿烈很多次以后怎么做公司继承人,他不以为然。久而久之也就随他去了。

朴灿烈有个好友是个gay,某次派对带了吴世勋来。吴世勋那时还小,个头不高,坐在朴灿烈朋友身边更显娇小。脸上带些婴儿肥,白净的脸上因为周边气氛的渲染带些红晕,是个美人胚子。年纪不到也不能喝酒,只能一个劲地在那喝果汁。

朴灿烈皱眉
 “边伯贤,你别告诉我这是你新欢”
 “哈?朴灿烈你脑子都在想什么?我再变态也不至于对小孩子出手吧?”
 “不见得”
 眼见着边伯贤抄起酒杯就要往自己砸朴灿烈马上转移话题
 “他叫什么”
 “吴世勋,我朋友的弟弟”

吴世勋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从被子里抬起头,对上对面那人装有星星般的双眸笑了笑,眼睛弯成了月牙状。

朴灿烈觉得自己有一点心动。
 这小孩子长得也太好看了,以后要是能带回家就好了。
 操,朴灿烈,你在想什么,他还只是个孩子。

吴世勋显然不知道朴灿烈在想什么,他起身到边伯贤旁边
 “伯贤哥,这个哥哥是谁?”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时不时变换的表情心下明了,怎么说也是这么久的朋友。
 “哦,那是朴灿烈,以后你叫他灿烈哥就好了,是伯贤哥的朋友”
 吴世勋点点头又对着朴灿烈笑道。
 “灿烈哥好”
 奶声奶气的朴灿烈觉得自己要疯了。

底下边伯贤踩了踩朴灿烈的脚。朴灿烈吃痛转头
 “边伯贤你干嘛”
 “嘘…。怎么样世勋好看吧”
 “恩”
 朴灿烈呆呆地应了声
 “你看你,我跟你讲,你最好少打他注意,他哥可没那么好忽悠。”
 “亲哥?”
 “不是,孤儿院里从小一起长大的,不过跟亲哥也没啥两样了”
 “不是亲哥那就好办了”

也不知道边伯贤那句话刺激了朴灿烈,回去后朴灿烈不仅答应了朴父的要求做了公司老总还是一步一步凭实力从小员工上来的。朴父很欣慰却又奇怪,直到看到吴世勋的时候一切都明白了,朴父朴母是个开明人,自然是支持朴灿烈了。不过看到吴世勋是四年后的事情了。

自从上回边伯贤带来之后朴灿烈再未见过吴世勋,朴灿烈步入正轨,失了乐子的边伯贤跑去他那做了练习生,与其一起的还有张艺兴,吴世勋所谓的哥哥。

张艺兴总是一副笑颜,两边酒窝更显其温柔,对待所有人也是十分有礼貌,练习也刻苦,就是太直了,人也呆呆的。边伯贤老爱调侃他。出道前一天边伯贤在一边喝着水调侃张艺兴。

“艺兴哥你这是模范男朋友啊”
 “恩?那伯贤喜欢吗?”
 “啊…?”

等等,艺兴哥刚刚对他说了什么?
 边伯贤有点反应不过来,一向会撩人的他难道卡壳了,整个脸爆红,张艺兴看了有些疑惑。

“伯贤你怎么了?不舒服吗?需要休息一下吗?”
 “没事没事,艺兴哥你继续我出去一下”
 “噢…”

张艺兴有些懵得看着边伯贤走出了练习室,又练了起来。这边边伯贤感觉自己心跳加快不是一点点。天啊……刚刚,张艺兴算是撩他了吗?噢莫天啊!总算有进展了!边伯贤一个人在练习室门口傻乐着。

——

四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朴式集团在朴灿烈手中越做越大,边伯贤和张艺兴也成了当红明星。

朴灿烈有点郁闷,张艺兴不是吴世勋哥哥吗?这都四年了怎么连吴世勋的影儿都没看见,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样了。边伯贤悄悄告诉他,吴世勋还在孤儿院,年龄不够出不来又没人领养他,张艺兴又太忙了照顾不了只好放着吴世勋继续在孤儿院了,朴灿烈一听来劲了。

那我去啊。

朴灿烈向来是行动派,第二天他就办理好了手续,将吴世勋带回了家。吴世勋倒是有些随张艺兴,有时候一副呆呆的样子,不过这样子在朴灿烈看起来那只是说是可爱。

4年后的吴世勋长得更开了却还带着些青涩模样,笑起来眼睛会弯成月牙状这点倒是没变,看得朴灿烈也是越来越喜欢。

“灿烈哥…你要带我去哪啊?”
 “回家”
 朴灿烈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吴世勋抓了抓安全带有些紧张。
 “世勋啊你很紧张吗?不用担心,我父母都是很好的人”
 吴世勋点了点头。

朴母早就听说家里要来个新孩子,做了一桌子好菜就等着他们回来。见了吴世勋也是十分喜欢,忙着问这问那,朴父看了眼吴世勋顿时心下了然当初朴灿烈的心思。毕竟是父亲。

饭桌上吴世勋还是有些拘束,朴母一直给他夹着菜,朴灿烈时不时抱怨两声。

“妈,我才是你儿子”
 “去,你看看人家世勋多瘦啊,世勋啊别听灿烈的,多吃点啊,不够阿姨再给你夹”
 “啊不用了不用了,谢谢阿姨”
 “世勋,不用那么拘束,喊奶奶太老了,像我一样喊妈吧。”
 “可以吗?”
 吴世勋向朴灿烈投去小心翼翼的目光
 “当然可以,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艺兴哥……”
 吴世勋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被朴灿烈打断
 “我已经让伯贤告诉他了”
 吴世勋这次放心吃着饭,还不忘夸朴母手艺好。

饭后吴世勋去洗碗了,朴母还想挽留一下被吴世勋拒绝了。
 “妈,我来吧”
 吴世勋有些别扭地说出来,耳尖还有些红。朴母一惊,依旧有些奶音的一句让朴母心都化了,笑得嘴都合不拢。
 “好好好,那我切些水果给你和灿烈”

这边朴父把朴灿烈叫到书房。
 “灿烈”
 “爸”
 朴灿烈有些紧张,朴父一向是个严格的人。
 “这孩子我看着挺喜欢的,你得好好珍惜了”
 “爸?”
 “别那么惊讶,你什么心思我还不懂?怎么说我也是你爸,老咯,要退下来了,公司就交给你了,这孩子你也得好好照顾啊,要是欺负他了我和你妈第一个来找你”
 “不会的爸,我会照顾好世勋的”

“灿烈!出来吃水果了!”
 “去吧,你妈叫你呢”
 朴父朝朴灿烈示意了一下,先起身出去了。吴世勋在沙发上乖乖地吃着苹果,恰好看到电视上边伯贤和张艺兴的演唱会。

“灿烈哥!艺兴哥上电视了!”
 吴世勋招呼朴灿烈过来,拍了拍旁边让朴灿烈坐过来
 “恩”
 “啊…怪不得艺兴哥很少来孤儿院看我了,原来是更忙了啊,现在好了,不用让他再担心我了,灿烈哥的爸爸妈妈是很好的人呢”
 朴灿烈听着有些心疼,揉了揉吴世勋
 “现在你有我们了”
 “恩”

——

自从吴世勋看了边伯贤和张艺兴的演唱会以后那叫一个疯狂,跟朴灿烈也是更加亲近。朴灿烈也是各种依着他。

“灿烈哥!艺兴哥和伯贤哥要开演唱会了我想去!”
 “去!”
 “灿烈哥!艺兴哥有新专辑了!”
 “买!”
 “哥!艺兴哥…”
 “走着!”

——

不知不觉吴世勋便在朴灿烈家待了三年,18岁生日那天,朴灿烈特地叫来了边伯贤和张艺兴。

“世勋,生日快乐,恭喜你成年了”

张艺兴笑着拍拍吴世勋的肩。18岁的吴世勋已经跟朴灿烈差不多高了,脸上的婴儿肥退了下去,变得棱角分明。边伯贤有些怨念。

“世勋你怎么长得那么高,灿烈给你吃了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那么高,我都有点怀念以前奶声奶气叫我伯贤哥的小不点了”
 “伯贤哥…”
 “你别说话你让我静静”
 “好了世勋,别听伯贤瞎扯,生日快乐”

朴灿烈端着生日蛋糕走到吴世勋面前
 “许个愿吧世勋”
 就像多年前朴灿烈走到吴世勋面前对他说
 “回家吧世勋”一样。

吴世勋双手合十闭上眼吹灭了蜡烛,旁边张艺兴唱着生日歌,边伯贤跟着起哄

“世勋啊你许了什么愿告诉哥呗?”
 “去,愿望说了就不灵了你不知道吗”
 “朴灿烈你还信这个?”

朴灿烈看了眼边伯贤没说话。边伯贤自知吃瘪,撇了撇嘴拉着张艺兴借口说还有通告溜了,剩下朴灿烈和吴世勋两个人在房间里面面相觑。

“世勋…”
 “怎么了哥”
 “世勋我跟你说一件事你不用急着回复我”
 “灿烈哥你说”

朴灿烈深吸一口气,对上吴世勋的双眸
 “世勋,我喜欢你”
 “恩,我也喜欢哥”
 “不是那种喜欢啊世勋,是想把你娶回家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哥…这个…”
 吴世勋慌忙移开视线,朴灿烈苦笑了一下,他不是看不出来了吴世勋对张艺兴的爱慕之情,可他还是想试一下。

看吧朴灿烈,自作自受。

“没关系世勋,你不用急着回复我,刚刚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
 “恩…”

吴世勋有点烦恼。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朴灿烈。他从小于张艺兴一起长大,张艺兴是教会他一切的人。吴世勋不曾认为自己喜欢异性,因为他一直认为他喜欢张艺兴。所以女孩子的情书总是被他礼貌的拒绝。

吴世勋会为张艺兴做一个乖孩子,也会为了张艺兴和其他人打架。他不希望对他这么好的哥哥会被人说。吴世勋也会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张艺兴,他单纯的认为这就是喜欢,并且他会一直这么喜欢张艺兴。

但朴灿烈让他犹豫了。

吴世勋以为自己可以坚定的拒绝朴灿烈,但他舍不得。他不忍心看到朴灿烈伤心的样子。所以他很纠结。

吴世勋咬了咬下唇,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打了张艺兴的电话。
 “喂?世勋?怎么了吗?”
 “……”
 “世勋?怎么不说话?”
 “哥…”
 “我在”
 “哥,你说什么是喜欢?”
 “这要看你怎么理解了,感情这种东西很复杂,我也说不清楚”
 “那哥觉得我喜欢你吗?”
 “我只从你的眼里看到了依赖”
 “哥…”
 “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世勋”
 “艺兴哥!要上台了!”
 边伯贤的声音从手机那头响起,紧接着就是张艺兴匆匆挂断电话的声音。吴世勋垂下双眸。

依赖吗……。

也许是的吧。吴世勋是真的弄不清喜欢是什么,但是他知道朴灿烈确实是喜欢他。那他呢?他又喜不喜欢朴灿烈?

想到朴灿烈对他的种种,在他支持艺兴哥的时候无理由的帮他做一切,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愿意带他回家,在第一次见面时见到的那双装有星星的双眸。

吴世勋突然就笑了。他明白了。他是喜欢灿烈哥的。刚想明白这点的吴世勋刚想找朴灿烈就接到了朴灿烈的电话。

“喂?灿烈哥,我…”
 “是吴先生吗?”

吴世勋没有听到熟悉的声音皱了皱眉

“你是?”
 “我是朴老板的秘书,他现在在医院,我翻了翻他的电话目录您在第一个,所以想问问您方不方便过来”
 “地址”
 “已经发到您手机上了”
 “等我”

说罢吴世勋挂掉了电话,记下地址便跑了出去。就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慌慌张张。来不及擦掉滴落的汗吴世勋直奔朴灿烈的病房。

“吴先生您来了”
 “灿烈哥呢?我问你朴灿烈呢?!”

秘书显然是被吴世勋吓了一跳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

“世勋?你怎么在这”

吴世勋回头看见人的时候红了眼眶

“灿烈哥…”

眼看着吴世勋下一秒就能哭出来朴灿烈慌了手脚

“世勋你别哭啊…”

想帮他抹去眼泪又突然想起自己打着石膏的手。吴世勋也注意到了这点。

“灿烈哥,你的手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不小心被伤着了”
 “哥你说实话,如果只是被伤着了怎么会打石膏”
 “就是保护了个女同事被吊灯砸着了”
 “哥你真的是…”

——

朴灿烈住院这几天公司的事由吴世勋临时接手了,每天一下班吴世勋就会丢下事务跑来医院找朴灿烈,一来二去的连前台都护士都认识了吴世勋

“又来看你哥啊?”
 “恩”
 “去吧去吧”

吴世勋进去后几个护士互相感叹。

“真是个好弟弟啊”
 “是啊是啊,长得还帅,我要是有个这样的男朋友就好了”

闲逛回来的朴灿烈听了勾唇。
 羡慕不?我家的。

随后却又突然想到什么推开病房的门,果然吴世勋在里面急得团团转,看见朴灿烈便拉着他坐回病床。

“灿烈哥你又乱跑”
 朴灿烈有些无奈
 “世勋啊,我伤的是手不是脚”
 “那也不行!”

朴灿烈自认敌不过,在一旁叹气
 “唉,世勋大了管不住了”
 吴世勋低头闷声道
 “那…哥不喜欢我了吗?”
 “我好不容易才明白自己喜欢哥的”

朴灿烈愣了一下
 “世勋你说什么?”

吴世勋鼓起勇气拽过朴灿烈在人的嘴上咬了一口。
 “我说我喜欢哥”
 “那…张艺兴…”
 “我想明白了!艺兴哥只是我的目标,而我喜欢的是哥”
 “恩?”
 “艺兴哥是我一直追逐的目标,如果说艺兴哥是星星,那哥就是为我摘星星的人”
 “那…那哥还喜欢我吗?”

朴灿烈用一个深情的吻回复了吴世勋。
 喜欢并一直喜欢着。

——

追逐星星的人虽然没有抓住他想追逐的那颗星星。
 却找到了愿意为他摘星星的人。


—————————————————————
 文笔不好致歉,总觉得自己写跑题了。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