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_VMXK

什么也不搞,随便画画

【双花】爱了很久的朋友——又名后来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梗#
#时间线有改动,设定张佳乐得过一次冠军#
#这糖有毒#
#刀死自己系列#
#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建议配合BGM:爱了很久的朋友一同食用#
看完我们就开始吧
———————————————————



一、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飞机上相遇了。

猝不及防。

即便一个在头等舱,一个在经济舱,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是一眼就发现了彼此。他们不约而同地探头看向对方所在。

四目相对。

然后迅速缩回。张佳乐不知道他应该怎么面对孙哲平,而孙哲平也是一样。但上天却给他们开了个大玩笑——飞机延机了。

没拿到房号的张佳乐有些尴尬,毕竟作为一个经济舱的确没有什么特权,他也不好意思抢别人房间不是?正当张佳乐准备离去思考在哪住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他跟我一起”

张佳乐有些惊愕地抬头,目光所及之处是熟悉的脸庞。孙哲平……。

“啊…嗯…。”

这便是他们重逢的第一次交流。

在柜台小姐的催促下张佳乐拉着行李箱跟着孙哲平住了头等房。刚开门放好东西他便开口道

“我睡沙发你睡床吧。”
“不了,我睡沙发你睡床。”
“这太麻烦你了,我跟你住一起已经很勉强你了。”
“瞎客气什么,我们谁跟谁啊。”

空气突然安静。

是啊。我们谁和谁啊?张佳乐有些自嘲的想到,不过是几年的队友和恋人。最终还是孙哲平打破了这份不寻常的安静。

“乐乐,你这几年过得还好吗?”
“恩挺好的,你呢?”
“我也是”
“恩……。”

又是一阵沉默。



二、


要说张佳乐和孙哲平孽缘,那就要追溯到好久之前了,久到百花战队刚建立,久到他们还是青涩模样。

张佳乐第一次见到孙哲平是在火车上,他第一次去百花的时候,路上找不着票了,慌忙得很。是孙哲平在地上捡到了票递给了张佳乐,那时张佳乐把孙哲平当救命恩人看,想着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天不负张佳乐,他们很快就见面了,在百花的练习室里。
“是你?!”
“是我”
“你们认识?”经纪人有些疑惑
“不认识,但你介绍一下没准就认识了”
“认识认识认识,他刚刚帮了我大忙”
经纪人被他俩弄得蒙圈,正打算介绍时一通电话打进,丢下一句“你们先随便逛逛熟悉一下环境”便匆匆离去。留下张佳乐和孙哲平面面相觑。

“嘿你好啊我是张佳乐”
“孙哲平”
“以后就是队友了多多关照啊”张佳乐朝孙哲平笑了笑,阳光笼罩在他身上,让孙哲平有一瞬间的恍惚。
“恩”

很久以后孙哲平懂了。
那是一见钟情的感觉。



三、


张佳乐最终还是妥协了,他了解孙哲平,他知道他拗不过孙哲平,不如答应算了。他调整了一下坐姿,让他在床上坐得更舒服些。孙哲平靠在窗旁看着窗外。

“孙…”
“张…”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
“你先说”
“那我先说”
“那我说”

随后他俩相视而笑。气氛变得轻松起来,不再像初次见面时的尴尬。

“大孙啊,聊聊以前呗,反正也无聊”

张佳乐拍了拍他旁边的位置示意孙哲平坐过来。

“好”

孙哲平说着去旁边将红酒拿了过来,倒在杯子里,按以往的话张佳乐肯定要问为什么,彼时他就会白张佳乐一眼并告诉他这叫享受生活。但这回张佳乐没这么做,他只是说。

“给我也来一杯”
“乐乐你什么时候能喝酒了”孙哲平说不震惊是假的,以前张佳乐可是三杯倒。
“乐哥以前可是喝着二锅头长大的怎么不能喝酒了?”
“如果你说得是你喝了连三分之一都不到的二锅头就醉得不省人事硬是要我背回去的话?”孙哲平挑眉怼了回去。
“嘿?孙哲平你找死是不是?!”张佳乐说着就抄起床上的枕头准备发挥百花缭乱那投手榴弹的技能。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坐下了。

现在的他,不再是那个想怎么打孙哲平就怎么打孙哲平的那个张佳乐了。

孙哲平大概是猜到了什么,无言走到张佳乐身旁坐下,谈起了他们的往事。



四、


那年春节前,百花战队正式成立了。队长是孙哲平,副队长是张佳乐。他们还有一个组合叫“繁花血景”

要说张佳乐服不服气,他是不服气的。他张佳乐明明是和孙哲平同期的练习生,要说技术他也不比孙哲平差,怎么他就成不了队长呢。张佳乐很是郁闷,但他又是仗义的。虽然他没当上队长,但他为孙哲平当上队长而高兴。

所以除夕那天张佳乐拉着孙哲平就去大排档吃串,在大半夜的时候。

“今儿你乐哥请客,不用客气放开吃!”

说着还向老板要了两瓶二锅头说是暖身,孙哲平只好在一旁看着,反正他也拦不住。串给烤好了,哥俩就一边一边吃一边笑,大排档里的小电视放着春晚,正在倒计时。

张佳乐一听拉着孙哲平的手就跑,活像一对私奔的小情侣。走的时候孙哲平不好意思地朝大排档老板道歉并保证他们一定会回来的,老板这才放他们走的。可张佳乐才管不了那么多,他一直拉着孙哲平向广场跑。

-10-9-8-7-6-5-4-3-2-1-

大排档到广场没几步路,他们到了的时候倒计也刚好结束。烟花在天空上绽放,五颜六色,人们挤在城市街道上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孙,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张佳乐对着孙哲平笑道,就像他们初次见面一样,只是少了阳光,多了其他绚烂的光罢了。随人群抬头望着广场上的水晶屏幕,他朝那水晶屏幕上使劲挥手。

“嘿大孙你看你看!我找到我们了”
被张佳乐用胳膊肘碰了几下的孙哲平终于回过神了,抬头看向那个挥手的身影。
“恩,我看到了”孙哲平笑了一下,傻里傻气的,但还挺可爱的?

这是孙哲平第一次夸男生可爱。他觉得自己和以前有一点不一样了,在张佳乐来到了他的生活后。但他又找不出来到底哪儿不一样了。索性就不找了,老纠结一个问题不是他孙哲平的做风。他向来敢作敢当随心随性。

凑过热闹之后他们回到了大排档,桌上的二锅头还没开,张佳乐一下子来兴了。

“大孙咱们比酒吧?”
“哈?张佳乐你是不是冻傻了”孙哲平觉得刚刚的可爱一定是错觉。
“你才傻了!大孙你是不是怕了?没事乐哥会让让你的哈哈哈哈”
“……比就比”孙哲平这几个字几乎是咬着牙说的,可张佳乐就是听不出来,一脸兴奋的打开了二锅头。

这第三口还没沾唇,张佳乐明显就开始说胡话了。

“大孙你说我为什么不能当队长啊”
“我怎么知道”
“大孙你不告诉我”

张佳乐一副要哭了的表情。张佳乐委屈,但张佳乐不说。孙哲平瞬间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喂,110吗,我这里有个小孩找不到家了。他最终将打电话这个念头赶了出去。好不容易哄好了张佳乐小朋友,孙哲平起身去付钱。

“唉小伙子,你男朋友哭得也挺伤心的,回去好好哄哄啊别再让他受这委屈了,老板我看着都心疼,多清秀一小伙,要是早点遇见了说不准还能给我家闺女介绍介绍呢”
“不是老板我们……”根本没有那种关系……
“不用说了不用说了,老板我也是个开明人,不早了我要关门了,你也赶紧拿着钱带着你小男朋友回家吧”

孙哲平已经放弃了抵抗。这都什么糟心事,早知道就不答应张佳乐那个二缺出来吃串了,待家里多好。

抱怨归抱怨,人还是要管的。收好钱后,孙哲平认命背着张佳乐,孙哲平也不知道张佳乐家在哪,干脆就直接带回了他家。反正家里也就他一个人。

第二天一早,当张佳乐从孙哲平床上醒来的时他第一反应就是打开被子看衣服。还好还好,我没对大孙做什么事。

张佳乐打着哈欠从孙哲平房里出来,看见孙哲平早就坐在沙发上看手机了。

“大孙,我昨天没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你是指哭天喊地让我带你回家这件事吗?”
张佳乐顿时就从脖子红到了耳朵。
“我我我…”
噗嗤,逗逗他还挺好玩的,就当是昨天老板误会我的惩罚好了。孙哲平这么想到
“行了逗你的,赶紧去吃早餐吧,待会冷了”
“耶!大孙你最好了!”
张佳乐从后面抱了下孙哲平就去吃早餐了,孙哲平明显僵硬了一下,看着离去的背影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

算了,就这样吧。挺好的。

大概就连孙哲平都不知道他眼中的宠溺。

那年是百花成立的第一年,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认识的第二年。



五、


“然后呢然后呢”

张佳乐趴在床上显然是对这段往事特别好奇。

“然后你依旧死性不改每年除夕都拉着我吃串喝二锅头”
“切,就这些?我怎么记得还有其他的?”
“再说了我当时有那么傻吗?”
“你当时就那么傻”

张佳乐眯眯双眸,眼里满是不相信。孙哲平避开了他的视线,他怕张佳乐再这么看下去他就供出每次张佳乐喝醉后他都会亲他的事了。

孙哲平试图转移话题。

“要不你来讲?”
“我讲就我讲”

孙哲平转移话题成功。

张佳乐直起身子,杯里的红酒他已经喝了一半了。他从床上跳到地上,赤脚走到窗旁。

“乐乐,穿鞋”

孙哲平微微蹙眉。这话他很熟悉,他曾经说了上百遍张佳乐都没听,而这次张佳乐格外听话。孙哲平记得以前他一说张佳乐就会顶回他。

“大孙你跟我妈好像”

孙哲平突然意识到。也许他们是真的回不去了。

穿好了鞋的张佳乐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也不管孙哲平听没听,自顾自地讲起那段最重要,也是最痛心的过往。



六、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一起了。在他们认识的第三年。
然后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从十多岁的少年,到20多岁的小哥。

人家都说七年之痒七年之痒的,张佳乐从未想过自己会和孙哲平有过什么大矛盾,他一直认为他们可以走很久很久。

他们有过小情侣般的甜蜜,小打小闹不过日常。他们一起去过游乐园,在摩天轮顶端尝到了对方的味道。他们一起吃过变态辣,最后红着眼回来。他们一起去海滩边玩晒得脱皮,一边怼着对方一边帮对方涂药。他们一起闷在百花的练习室里打荣耀,你骂骂我我骂骂你的。

酸甜苦辣,他们都尝过了。
就是缺了那一份咸。

可事情就是发生了。

孙哲平手受伤了,他要退役了,要退出百花了。张佳乐作为他男朋友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张佳乐是个坚强的男人,在一次一次错过冠军后,他依然是笑着面对。可现在却被孙哲平一句话给打回原形。亦或是说一个手伤。

张佳乐想问为什么,却在见到收拾行李的孙哲平的那一刻瞬间败下阵来。眼里在眼眶里打转,但张佳乐和张佳乐最后一点的倔强不允许它掉下来。

最后张佳乐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想说什么。

下午孙哲平走的时候张佳乐去送他了,他把所有人都支开了,车站顿时只剩下他们两个。张佳乐想了很久的词一句也没用上。他只是说了一句。
“孙哲平你就在台下好好看着吧!我一定会带领百花拿到冠军的!”
“好,我看着”
孙哲平伸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
“加油乐乐,我相信你”
然后张佳乐匆匆离去,他不敢回头,他怕一回头眼泪就掉下来了,他不想让孙哲平在临走前还未他担心。后来百花的队员都说那天张佳乐就跟没影了一样哪都找不着。其实他只是躲在小角落悄悄地抹眼泪。

第二天张佳乐像个没事人一样出现在百花,所有人都惊讶于张佳乐的恢复能力,但又为此感到安心。至少他们不必再为了张佳乐伤心欲绝在比赛上发挥失常的问题担心。

那一年张佳乐疯了。字面意义上的疯。他一个人带领着百花冲进决赛,却还是拿了第二名。而孙哲平也食言了。

孙哲平退出百花后便淡出了张佳乐的生活,就像从未来过。他换了房子换了电话换了QQ。张佳乐用尽一切方法寻找孙哲平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孙哲平的好友圈都知道他出国了。但他们一致的没有告诉张佳乐,这是孙哲平出国前特意嘱咐的。

最后还是聚会时从黄少天嘴里得知的,张佳乐那天难得没有和黄少天一起闹,他一个人闷在角落里喝酒。一杯又一杯。

也许是在酒精的作用下,张佳乐抱着侥幸心理在孙哲平的旧号上发了一个。
“分手吧”
他没有得到回应,因为他拉黑了孙哲平。张佳乐永远也不知道孙哲平回复了他一个字
“好”
干脆利落,一如他孙哲平。

那一年,张佳乐和孙哲平分手了。

但他张佳乐是个什么人啊,自己喝些酒吃吃串倒头大睡一觉,起来还是好汉,一样爱着荣耀女神。什么孙哲平让他见鬼去吧!

众人都为张佳乐的看开而开心。
可张佳乐知道,他骗过了所有人却唯独骗不过自己。

他累了,他真的累了。

张佳乐退出了百花,亦如孙哲平当初退出百花一样。他不在乎别人骂他没义气没良心白眼狼,他只想好好静一静。

张佳乐用了一年时间来平复心情。他知道,他终究还是放不下那冠军梦。所以他选择复出,在霸图复出。以一个全新的张佳乐。

这大概是张佳乐这一辈子做过的最好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复出后有百花老粉骂他,也有新粉粉他。他淡然接受。如果连这点小事都接受不了,那他就不是张佳乐了,估计是张小花了吧。

可老天总喜欢和张佳乐开玩笑。他在游戏里遇见了孙哲平。张佳乐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孙哲平会重回荣耀圈。

神啊。叫我张小花吧。

这是张佳乐在荣耀里看见再睡一夏这个ID的狂剑士时唯一的想法。真的,他不骗人。他一眼就能认出孙哲平,就像游戏中一眼认出再睡一夏是孙哲平一样。

张佳乐原以为自己很了解孙哲平。他这才发现他错了。他所看见的孙哲平可能是真的,也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头一回产生了挫败感。

再次见到孙哲平,是在其他队伍对义斩的时候。孙哲平还是孙哲平,那个耍着狂剑士的孙哲平,受伤也许能影响他的速度,但永远也影响不了他的技术。

赛后张佳乐被孙哲平堵在走廊里。霸道的吻与当年青涩的吻截然不同。张佳乐推开了孙哲平,无视了孙哲平眼中的惊讶。他擦了擦嘴唇对上孙哲平的双眼。深呼吸道。

“孙哲平,我们分手了”
“……我知道……”

最后张佳乐落荒而逃。
孙哲平靠在墙上无力滑落。

那一年狂剑士孙哲平回来了,那一天自称汉子的张佳乐哭了。



七、


孙哲平和张佳乐出来了。房间太小太压抑。他们在路上走着,一时谁也没说话。

张佳乐还是张佳乐但孙哲平不是孙哲平了。

张佳乐还有着他的童真。孙哲平却早已看透一切。曾经他以为时间能修复一切,现在他才知道时间只是一个自称能包治百病的庸医。

来不及了。
回不去了。

孙哲平停下了脚步。张佳乐回头望着他。

“乐乐,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们当时没有分手呢”
“那后来我们也会分手的啊大孙”
“如果我当时没有退出百花呢?”
“那就不会有我一个人的疯狂了”
“如果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拿到了冠军呢”
“那就不会有张佳乐加入霸图然后夺冠了”
“如果……”

张佳乐叹了口气。打断了孙哲平接下来的话。

“大孙,如果没有如果”
“后来也没有后来”
“我以为你比我更懂这个道理”

孙哲平没有回答。道理他是懂,只不过是不甘。

“现在的我们什么都有了,荣耀,新的队友,家人,爱人,冠军……”
“却没有了我们,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两个名字也许还会被绑在一起,但那不再会是以爱人的名义了大孙。”

孙哲平终于抬眸。他望向远处。

“知道吗乐乐,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大孙,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们的错”

张佳乐的眼角有些红,他看向孙哲平。

“i miss you”
“我也想你”
“不,我的意思是我错过你了”

沉默。

“回去吧乐乐,外面太冷了”
“好”

那是张佳乐对孙哲平最后一次的告白。
一个不明不白的告白。

那一年他们重逢,那一年他们释然。



八、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张佳乐和孙哲平什么都做过了。却唯独没有走到最后。

他们依旧爱着对方,只不过从恋人回到了朋友。



———————————————————
妈呀我终于写完了。
虽然看过别人写过双花的这个但还是忍不住写一写。
肝完后真是虐的我心疼。但是还是篇烂文。复杂。
我保证。要是这篇文能破我上一篇记录我就连更三天双花小甜饼。
甜到掉牙的那种。
当然我觉得应该是不可能的…。

评论(3)

热度(31)